未辦營業登記

個人綜所稅率達40%怎麼辦?

挑戰

李先生是個人顧問,常年講課、諮詢等,年收入達數百萬,綜所稅率總是繳到40%之多。

原本還可以過得去,前年結婚後,因為負擔增加,也想多準備一點小孩的教育基金跟日後的退休養老金。開始想說是不是有什麼方法可以節稅呢?

知名顧問 李先生

李先生

解決方案

詳細了解後,李先生在業界小有名氣,也時常分身乏術,但投入成本費用也多,故利潤也實在沒有想像得多,更何況稅率還高達40%。建議可以成立顧問公司,並聘請其它顧問協力。

  • 顧問公司有好處,營所稅率20%相比個人綜所稅率40%較低。
  • 公司可以認列費用也多,個人沒有什麼扣除額可以認。公司認列費用支出越多,課稅所得越少。
  • 公司稅後盈餘可以遞延一年再併入個人所得課稅,有延後課稅的效果。
  • 稅後盈餘若分配股東後,所得稅級距會過高,可選擇在較有利之年度再行分配,而未分配部份僅需加徵5%稅金。
  • 符合產創投資條例下,投資自身生產或營業用之建築物、軟硬體設備或技術達一定金額(100萬元以上)者,該投資金額得於當年度未分配盈餘項下減除。或是完成投資後一年內申請退稅。
Image
最新文章

為什麼選擇我們

我們協助中小企業
專業的 經驗

0
成功完成案件
0
豐富經驗
0
客戶滿意
專家回答創業常見QA

您常見的問題
我們的專家解答

您可以選擇來電洽詢加入Line填寫表單,取得專業的創業登記諮詢。

0
成功完成案件
0
豐富經驗
0
客戶滿意
logo
02-89510007

【專業的事,專業的人】

【四十年來,共存共榮】

熱門文章

熱門連結

更多內容

公司登記
會計事務所協助公司登記申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