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辦營業登記

被要求補贈與稅320萬怎麼辦

挑戰

劉媽媽資力雄厚,有一日在看房時,有一個案件很喜歡,但因自己名下房產已過多,所以盤算買在兒子名下,想說可以順便節省未來的遺產稅。

豈知房產過戶七個月後,被告知逃漏贈與稅,恐要補稅320萬再加罰1倍。

此時還沒節到遺產稅,就要先被補加罰640萬了怎麼辦?

資力雄厚 劉媽媽

劉媽媽

解決方案

詳細了解後,劉媽媽怕被發現不是兒子出錢,所以自己全額用現金付清後,直接登記在兒子名下。故依遺贈稅法第5條第3款規定,此為視同贈與論,且因贈與標的為不動產,故以土地公告現值與房屋評定現值為贈與價值。

直接贈與的話要在30日內申報,逾期會罰款。但是視同贈與論的話,在稽徵機關發文通知後10日內補報繳贈與稅則可免罰。

還好,尚未超過10日,此時若能盡快補報繳贈與稅的話,可免去320萬元的罰鍰。

Image
  • 遺產及贈與稅法第5條規定,財產之移動符合條件時,則視同贈與論。
  • 遺產稅規劃有時沒做好,會變成要繳贈與稅。
最新文章

為什麼選擇我們

我們協助中小企業
專業的 經驗

0
成功完成案件
0
豐富經驗
0
客戶滿意
專家回答創業常見QA

您常見的問題
我們的專家解答

您可以選擇來電洽詢加入Line填寫表單,取得專業的創業登記諮詢。

0
成功完成案件
0
豐富經驗
0
客戶滿意
logo
02-89510007

【專業的事,專業的人】

【四十年來,共存共榮】

熱門文章

熱門連結

更多內容

公司登記
會計事務所協助公司登記申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