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勤億磐石會計記帳士事務所的故事

緣起於1976年,石油危機也是經濟起飛的時期。

60年代台灣經濟正轉型為勞力密集加工業,大小作坊如雨後春筍冒出,大家都有專業技術,惟對稅務滯礙難行。時值創辦人陳女士因為同為創業者,加上了解稅務環境,所以特別感同身受負責人的心情。理解創業家不怕患難的精神,只是需要一些專業上的協助,故草創了事務所的前身-報稅業務代理人,持續協助企業解決困境。

隨著客戶對外是全球經濟危機,對內是產業轉型。

全球化帶來快速的經濟變化,台灣80%都是中小企業,但小公司資源有限,數十年來創業家們一路飽受煎熬,對外要抵抗國際泡沫崩潰、金融風暴、次級房貸危機、SARS、新冠肺炎等,對內也要面對經濟轉型帶來的衝擊,小蝦米要對抗大鯨魚真的是篳路藍縷、步步艱辛。

數十年來特別理解與支持,一起守護台灣守護家。

這一切過程事務所都一路陪伴,雙方原本就是一榮俱榮的關係,所以特別了解當各式衝擊來臨時大家需要的是什麼,一路力挺做好企業支持者的角色,給予專業的建議,協助披荊斬棘實現創業的初心、願景成真。一起守護台灣守護家。

999

環境變化快,更須靜下心來思考

環境變化快,更須靜下心來思考

放慢腳步,思考開公司的十件事。因為好的創業開始,就成功了一半。

開公司想了解的十件事
中小企業好幫手

中小企業好幫手

開公司找能傾聽、支持、同理心的會計事務所,與政府溝通。

了解開公司與報稅費用

事務所見證台灣經濟大事記

1976

草創於60年代

創辦人草創事務所於台灣石油危機,經濟轉型勞力密集加工業時期。一路陪伴並見證了台灣經濟的發展與變化。

about005 300

1976

1986~1991

國際泡沫崩潰籠罩全球

經濟奇蹟時代劃下句點,物價飛漲、環保抬頭,期間國際泡沫崩潰籠罩全台,產業強迫轉型。

1209001

1997~2001

亞洲金融風暴爆發+產業外移空洞化

極需從代工轉型高端品質產業的台灣又遇亞洲金融風暴,內外交迫下產業西進大陸代工求生存,至此台灣轉型脫離代工的動力、機會更少了。

1209002

1997~2001

2002~2010

實質薪資倒退至1990年,青年創業潮

期間多災多難,次級房貸風暴、環球金融危機、歐洲主權債務危機,來不及轉型的台灣被迫與新興市場比拚低價勞工求生存,薪資漲幅跟不上全世界物價上漲。而出口導向的台灣很難升值台幣,所以沒有強大購買力對外國採購民生物資。導致人民實質薪資不斷地倒退。青年創業潮開始展開。

1209003

2011-2020

台灣持續穩定多元轉型七支箭

這十年來台灣持續轉型高端產業外,也更多元化開始升級觀光業、服務業、文創業,慢慢地逐步穩定下來,等待一個重新崛起的契機。找回認同、留住人才、開發高端專利、國家特色明顯化,是海島小國在世界村的存活關鍵。

1209004

2011-2020

2020~

數十年來我們一直都在

無論環境怎麼變化,我們陪伴與支持,台灣辛苦與世界拚搏的中小企業主,一起守護台灣守護家。

你找到陪伴你的事務所了嗎?

1212007

為什麼選擇我們

我們協助中小企業
專業的 經驗

0
成功完成案件
0
豐富經驗
0
客戶滿意
專家回答創業常見QA

您常見的問題
我們的專家解答

您可以選擇來電洽詢加入Line填寫表單,取得專業的創業登記諮詢。

0
成功完成案件
0
豐富經驗
0
客戶滿意
logo
02-89510007

【專業的事,專業的人】

【四十年來,共存共榮】

熱門文章

熱門連結

更多內容

公司登記
會計事務所協助公司登記申請